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痘疤種類】 三分鐘搞懂痘疤種類

UP雷射搞懂痘疤痘疤是什麼痘疤怎麼辦嚴重痘疤莊盈彥醫師凹疤凸疤蟹足腫燒燙傷UP雷射深入皮膚
(本篇文章感謝莊盈彥醫師的專業解析)

痘痘就像難熬的初戀,離開後總在皮膚烙下名為「痘疤」的紀念品,要治療痘疤困擾,就必須先理解他、才能夠對症下藥,找到復原的最佳處方簽,這篇文章告訴你,痘疤種類是怎麼一回事!

色素疤
一般來說,色素疤可大致區分為紅色痘疤及黑色痘疤,在皮膚表層只有顏色的變化,並未產生凸起或凹陷,不是「真正的」疤痕,表面較為平整、感染深度較淺,可以隨著時間淡化,因此有人稱之為「假性痘疤」。


紅色痘疤
紅痘疤是當青春痘嚴重發炎,引起下方皮膚局部微血管增生、擴張,以及皮膚組織水腫、血紅素沉澱,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發炎反應逐漸消退,之前形成的假性紅色痘疤會慢慢消失,而較嚴重的紅色痘疤可能需要耗時數週至數月才會消退,假設要加速紅色痘疤消退,可以接受彩衝光、血管雷射治療。

黑色痘疤
黑色痘疤則是因為當青春痘產生發炎反應時,黑色素細胞受到刺激增生產生「發炎性色素沉著(色素沉澱)」的現象,便會形成棕黑色的假性痘疤,使皮膚變得暗沉,感覺黑黑髒髒的,黑痘疤跟紅痘疤一樣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許多人會借助外用美白藥膏、彩衝光、淨膚、皮秒雷射等治療加快黑色素代謝的速度。


凹疤、凸疤
真正的痘疤問題分為凹陷性疤痕和增生性疤痕,也就是所謂的凹疤跟凸疤。當痘痘出現,產生發炎與細菌感染,發炎反應過於嚴重,感染深度過深,造成真皮層或皮下組織被嚴重破壞,就會形成疤痕!

UP雷射凸疤凹疤滾輪型冰鑿型車廂型痘疤怎麼消淡疤疤痕雷射UP雷射UltraPulse血管不正常增生膠原蛋白增生皮下纖維化


凹疤
凹疤是皮膚科醫師認為最棘手的痘疤問題,當痘痘產生發炎反應,膠原蛋白遭到嚴重破壞後,造成真皮層塌陷與纖維化疤痕,皮膚會形成一股向下拉扯的力量,變成像是月球表面般的「萎縮性或凹陷性疤痕」。通常會依深度分為滾動型、車廂型、冰鑿型,以往的雷射不管是磨皮、飛梭、皮秒,僅能針對上真皮層的滾動型和少部分車廂型痘疤治療,冰鑿型痘疤往往需要靠手術、脂肪填補、或注射輔助治療,但現在UP雷射靠著近4mm的治療深度,開啟了非手術、雷射治療嚴重凹疤的里程碑。


凹疤冰鑿型車廂型滾動形痘疤UP雷射CW雷射傳統二氧化碳雷射表皮傷害汽化雷射UltraPulse飛梭雷射



凸疤
凸疤的形成,是因為真皮層受損後,皮膚的纖維母細胞會開始活躍,並製造膠原蛋白來修復傷口,纖維母細胞適度活化是傷口癒合的必要條件,但當過度反應時,便有可能導致肥厚性疤痕、蟹足腫等情況,莊盈彥醫師表示,凸疤大多只會生長在皮膚有張力的地方,以臉部來說最常發生在下巴區塊,凸疤與凹疤相比,是較容易治療的疤痕類型,即早治療效果更好。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專業皮膚科醫師見證 真實改善嚴重痘疤

皮膚科診所莊盈彥醫師擁有多年治療嚴重痘疤的經驗,看過無數深受痘疤困擾的患者,每一次治療都必須鼓起勇氣,承受以往傳統磨皮雷射治療的痛苦恢復期、長達三個月至半年的反黑、依舊瓶頸的治療成效,除了皮膚上的治療,莊醫師也花了很多心力在重建患者的心理建設。

「UP雷射的出現,確實改善了很多嚴重痘疤患者的問題,以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接受治療和修復,使用UP雷射治療後,許多病人回診都表示改善非常多,相當滿意自己皮膚的狀態!這對醫師來說其實是種成就感。」


UP雷射CW雷射傳統二氧化碳雷射表皮傷害汽化雷射UltraPulse飛梭雷射

過去飛梭雷射深度僅有真皮層下0.6mm,只能處理輕微的表皮疤痕,對嚴重痘疤患者來說並無感受到明顯效果,因此醫師會建議採用磨皮雷射,然而磨皮雷射磨掉了角質層,除了後續反黑等副作用,因為角質層被破壞、皮膚屏障受損,有可能產生皮膚敏感問題。在歷經反紅反黑,或是其他副作用之後,卻只得到一點點效果,對患者來說每次的治療宛如煉獄,流湯流水的生活照護更是麻煩。
UP雷射CW雷射傳統二氧化碳雷射表皮傷害汽化雷射UltraPulse飛梭雷射


UP雷射問世後,讓患者免除冗長的痛苦恢復期,傷口較小、且針對較深的車廂型、冰鑿型痘疤治療效果佳,不只提升效率,也徹底治療疤痕問題根本、健康深層組織。

這些痘疤種類,你都瞭解了嗎?每一種痘疤適合的治療方式都不同,只有了解、找對方法,才能夠徹底根絕難纏的痘疤問題,最重要的是,必須選擇專業皮膚科診所、好的醫師,也能讓痘疤治療事半功倍,得到最好成效!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