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UP雷射效果】UP雷射治療凹疤,比皮秒雷射有效嗎?


(本篇文章感謝蔡佳芬醫師的專業解析)

醫美診所幾乎各個主打皮秒雷射治凹疤、還原美肌、打造女神膚質,但多數人反應皮秒雷射對凹疤的治療效果不如預期,而UP雷射降臨後,治療凹疤的效果卻令人驚艷不已,究竟UP雷射跟皮秒雷射,兩者治療凹疤的差異在哪?

UP雷射VS皮秒雷射 怎麼選  跟你的痘疤嚴重程度有關!

治療痘疤,得先了解你的痘疤是哪種,這邊以三種嚴重痘疤來舉例,滾動型痘疤開口大、但深度淺,因此透過過去雷射治療(如:皮秒雷射、飛梭雷射、磨皮雷射等)能夠獲得改善;而車廂型痘疤宛如四方形的凹洞,疤痕與正常肌膚具有明顯的高低差,其表皮層會有粗硬的組織、皮下也會有纖維化、膠原蛋白流失等問題;冰鑿型則是最為嚴重的凹疤種類,深度深達皮下組織且一樣帶有纖維化、膠原蛋白等組織流失惡化的問題。 

過去雷射治療(包括皮秒雷射)對車廂型、冰鑿型痘疤可說是束手無策,有些人痘疤問題不嚴重,只有淺層痘疤,以皮秒雷射治療改善有效,但多數人是混合型的痘疤,深度不一,因此治療效果遇瓶頸,困擾不已。


總而言之,嚴重痘疤患者有效治療的關鍵在: 精準針對根本問題如痘疤、疤痕的深度治療,才能有效率地改善。 


以效果面來說  

皮秒雷射:細緻膚質、淡化色素、治療淺層凹疤 

UP雷射:軟化深層疤痕組織、可轉換模式治療淺中深層凹疤 


 但兩者的治療原理呢?


皮秒雷射VS UP雷射 治療原理

皮秒雷射
治療痘疤的原理為搭載了特定透鏡後,會在表皮產生空泡化,以LIOBs效應促使真皮層膠原蛋白新生,改善痘疤、細紋、毛孔問題,但因治療深度只到皮下大約1mm,對於深層肌膚問題效果不佳,無法改善車廂型、冰鑿型等嚴重凹疤、攣縮疤痕組織等問題。 

UP雷射
治療痘疤,則是以極速脈衝科技的特性–突破以往雷射25倍的0.04毫秒穿透速度及近皮下4mm的穿透深度,在極短時間直達肌膚深層,鬆解疤痕組織,直接針對問題關鍵處理,除了一般滾動型痘疤,還能有效打擊車廂型、冰鑿型痘疤,且穿透速度極快,避免了表皮過多熱傷害,讓恢復期縮短、照護更容易,同時達到高效治療。


嚴重痘疤治療 UP雷射x皮秒雷射 相輔相成效果更佳

UP雷射對於痘疤治療存在的必要性,在於以下三大優勢:  

1. 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
打造了近皮下4mm的治療深度,足以深入改善深層痘疤及疤痕組織等問題。  

2. 三種模式 全面改善痘疤膚質 
淺層拋光模式→改善肥厚角質層、緊緻,有效縮毛孔,優化膚質上妝更浮貼。 
深層加熱模式→汽化纖維化組織,促進膠原蛋白新生,改善油脂分泌。 
精雕專利模式→鬆解攣縮纖維化疤痕,重建健康組織。

3. 10600nm汽化x緊緻x新生 三效波長 
10600nm最佳波長針對水分吸收力強,能汽化掉皮膚表層阻塞的毛孔與老廢角質,改善全臉粗糙膚質與表面凹凸不平,還能緊緻毛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對於嚴重痘疤,單以UP雷射的治療效果來說,確實是優於皮秒雷射,除了各種深度、型態的痘疤,就連皮下疤痕組織、毛孔粗大、膚質粗糙、暗沉、出油等情況都會改善。  

實際臨床案例裡,醫師治療痘疤患者時,會依據個人痘疤型態、嚴重程度,以及預期的效果、可接受恢復期,打造適合的治療方針。

璞之妍診所蔡佳芬醫師便表示,「在實際運用上,UP雷射與皮秒雷射的複合式治療,可說是相輔相成,因皮秒雷射提升膚質的能力很好、吸收黑色素能力強,通常會先幫客人用皮秒雷射掃過全臉,再針對單點凹疤的部分用UP雷射精準治療,因UP雷射脈衝光點小,治療面積最小能到0.2mm,深度又可深達皮下4mm,不僅能夠讓能量集中在凹疤部分,也能近乎不破壞週邊組織,大幅縮短術後恢復期,將很明顯的修復期能控制在三天左右,大約一周能結痂、脫落。讓患者能在社交生活與治療成效中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  

「假使是對於臉上痘疤非常在意,亟欲想解決痘疤問題,只單做皮秒雷射的治療速度,相對來說會緩慢許多;UP雷射相較於傳統磨皮雷射、飛梭雷射來說治療成效高,且反黑機率低,但因為要治療嚴重痘疤需要打到一定的強度,同是汽化雷射,輕微的暫時性色素沉澱狀況還是會有,而搭配皮秒雷射療程,也能吸收UP雷射帶來暫時性黑色素沉澱的狀況,呈現透亮的好膚質、提升患者治療意願。」

 
UP雷射跟皮秒雷射,到底怎麼選?總歸一句,還是要回歸你的治療需求與可接受的恢復期,而以凹疤治療來說,臨床上觀察到UP雷射即是當今痘疤雷射中治療成效極具效果、效率,且恢復期相對來說短暫且舒適的,一次效果就能看的見,以皮秒雷射輔助則能讓有社交需求的患者能加速肌膚修復,別再讓痘疤治療成為你的噩夢,就讓UP雷射開啟你的美肌重建之路吧!


UP與手術痘疤膚質三大問題痘疤毛孔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費用價錢UP雷射推薦ptt UP與手術痘疤膚質三大問題痘疤毛孔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費用價錢UP雷射推薦pt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