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UP雷射】淡化剖腹產蚯蚓疤 媽咪們切記產前產後勤保養



懷孕期荷爾蒙劇烈變化,多數媽咪除了享受迎接新生命的甜蜜,也必須承受身體變化帶來的甜蜜負擔,比方黑色素沉澱、孕斑、息肉、痘痘、妊娠紋、妊娠搔癢等,選擇剖腹產的媽咪們還要擔心動刀傷及真皮層後留下明顯的蚯蚓疤。這些外顯的皮膚問題如果提早啟動產前及產後保養機制,可以讓術後的修復更順利。



淡斑防「紋」從小地方做起





某些孕斑可能在產後變淡,妊娠搔癢等症可以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藉由外用藥膏(如抗生素、類固醇)緩解不適。懷孕後因為體重快速增加導致膠原蛋白、彈力蛋白遭扯斷形成的紋路可以借助醫美療程淡化紋路,其他如孕期控制體重,避免急速肥胖,加強保濕、按摩、防曬,多攝取蔬果及多運動也能發揮一定的淡斑、防「紋」效果,尤其加強保濕能舒緩皮膚因內分泌變化導致的過油、過乾或敏感現象。

不過,剖腹產留下的蚯蚓疤因為傷及真皮層,真的要船過水無痕很難,因為疤痕的產生跟體質、術後的照護都有關係,有時候就算醫師縫合的再完美也很難完全避免不留下疤痕,因此若疤痕一旦產生時,把握淡疤黃金時間能有效改善這個問題!



疤痕治療始愈早開始愈好



台灣有超過三成的孕婦選擇剖腹產,留疤難免,避免留疤,產後的傷口照顧也是,如果本身屬於疤痕體質(如蟹足腫容易導致增生性疤痕產生),更要留意傷口照護與保濕。只要術後傷口清潔、照護得宜(如定期更換敷料或使用人工皮),癒合狀況佳,拆線後沒有明顯的組織液滲出就能啟動淡疤機制。

疤痕治療有黃金期,越早開始越好,只要在疤痕尚未完全定型前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就能獲得良好的改善結果,比方手術疤痕在拆線且醫師評估沒有問題後進行UP雷射療程,就能更快淡化或改善疤痕狀況。剖腹疤痕亦然,只要醫師評估患者沒問題,拆線後約7-14天內就能開始進行UP雷射除疤療程。



UP雷射優勢:深度治療與修復受損真皮層


面積稍大的蚯蚓疤、手術疤痕或燒燙傷遺留的纖維化組織除了影響美觀,還可能因為疤痕孿縮影響身體功能,同時帶來疼痛與搔癢等不適。除了上述各階段的護膚、淡疤方法,具有深度治療纖維化疤痕組織的UP雷射療程能助媽咪們一臂之力。

針對傷及真皮層的剖腹產疤痕,治療本身是否能發揮治療能量及修復效果相當重要。UP雷射10600nm除疤波長以「汽化」方式移除疤痕,重組、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修護遭破壞及纖維化的皮膚組織,不僅治療深度達飛梭雷射深度,連更深的近皮下4mm皮膚問題都能治療,如色素性疤痕、增生性疤痕、蟹足腫、萎縮性疤痕等,當然也包含剖腹產遺留的蚯蚓疤。

值得一提的是,東方人術後易有反黑問題,UP雷射脈衝時間短、能量集中,不容易產生熱傷害,大大降低反黑機率,因此修復期短,術後容易照顧(防曬、保濕即可),具有汽化、緊緻與皮膚新生等多元效果,還能預防、淡化疤痕組織。

只要產前產後規劃好淡疤大計而且徹底執行,就能一定程度淡化蚯蚓疤成為肚皮上殺風景的一道陰影。





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up雷射痘疤ultrapulse雷射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疤凹洞消除痘疤治療費用痘疤凹洞價錢凹疤修復up雷射價格up雷射術後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