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UP雷射】金偉立醫師 痘疤、疤痕治療臨床經驗


難以治療的痘疤、疤痕共通點?如何合併UP雷射+M22在治療痘疤問題上達到1+1>2的效果?

傳統常見的痘疤治療瓶頸?

 
一般的消費者在因為痘疤問題來求診時,通常一開始都會先選擇像是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飛針這些治療,因為會覺得修復期相對來講較短,一開始的確可看到膚質的進步及淺層疤痕的改善,但隨著時間過去會發現,痘疤的進步越來越少,就算你增加治療的次數或是能量,也不見得有一些太大的改變,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加入UP雷射來做痘疤的治療,因為它的穿透更深,能量也更精準,所以可以讓難以處理的痘疤改善效果更好。




難以治療的痘疤、疤痕共通點?

臨床上比較難處理的疤痕,也就是所謂陳舊型疤痕、老疤,如果你有發炎性的問題,就應該提早治療避免後續的疤痕生成,就算疤痕已經生成了,在早期你就接受治療的話,其實可以避免愈來愈惡化,如果不幸的已經有一些比較陳舊型的疤痕,可以考慮直接用UP雷射,因為UP雷射有三大模式,從淺層可改善膚質和表面的一些凹凸不平,中層可切割到比較深層,最深則可穿透到皮下4mm,SCAAR FX模式可切斷肉眼不可見,但在皮下根深柢固的攣縮性疤痕,或者是存在很久很硬的疤痕,這三個模式加起來就可以讓皮膚的疤痕進步比較多。



UP雷射術後如何預防色素沉澱、泛紅?


通常一個比較強力的雷射治療,術前我會建議還是要比較嚴格的防曬去減少黑色素的生成,術後可以依據醫囑,去使用濕式修復,泛紅產生是因為雷射治療是「破壞後的建設」,所以產生泛紅是正常的,但是紅多久跟你術後有沒有努力的做濕式修復有關係,也因為每個人體質的不同,如果紅太久,可以合併像是M22,來縮短泛紅的狀況、程度及時間。


 痘疤、疤痕合併治療經驗分享



痘疤的問題通常不會是單一的症狀,而會合併像是毛孔粗大、皮膚泛紅或者是色素沉澱的問題,所以我們可以合併M22去控制痘痘、穩定膚質,再使用UP雷射,針對淺、中、深的疤痕去做破壞後建設,除此之外再一些痘疤的病人身上,可能會有肥厚性的疤痕或者合併蟹足腫,也可使用UP雷射針對這些症狀做深層的切割治療,再使用藥物導引,穩定疤痕,整體而言可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up雷射痘疤ultrapulse雷射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疤凹洞消除痘疤治療費用痘疤凹洞價錢凹疤修復up雷射價格up雷射術後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