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UP雷射】張健淵醫師-4個你想知道的UP雷射 Q&A





UP雷射跟現在很紅的皮秒雷射差別在那? 想治療痘疤該選那種比較適合?

UP雷射與皮秒雷射的差別


 
UP雷射可以算是飛梭雷射系統裡面較高階的一台儀器,差別在於治療深度與脈衝時間,UP雷射的治療深度比一般傳統的飛梭雷射來的深,跟過去傳統或較便宜的飛梭雷射來比,傳統的飛梭雷射都只有到1mm左右的深度,但是UP雷射可以達到將近4mm的深度;第二個就是在脈衝時間的部份,UP雷射可以到達0.04毫秒這麼快的脈衝時間,所以在學理上來說,UP雷射可以用較短的時間然後達到比較大的治療深度,對於像是有些凹疤超過皮秒雷射可治療的深度時,這時候我們就只能選擇以UP雷射來做治療!




UP雷射治療痘疤,要幾次才有效呢?

每個人的皮膚可耐受的雷射能量其實是不一樣的,病灶型態也不同,光是在凹疤就有分為滾輪型、車廂型、冰鑿型,不同類型的凹疤及嚴重程度,在治療次數上一定是不太一樣,不過我們可以在治療的時候做密切的追蹤,會發現在每一次治療的時候,可以看到患者的皮膚狀況,其實是愈來愈改善的!



UP雷射會不會愈打皮膚愈薄?

雷射打完以後的皮膚角質會有一些受損的現象,如果打了過度的雷射,有可能會出現皮膚敏感的問題,因此很多患者會覺得是不是有皮膚愈打愈薄的現象,事實上UP雷射是不會讓皮膚愈打愈薄的,在研究上可能還有讓皮膚的膠原刺激,讓皮膚有增厚的現象,因為每個人皮膚可以承擔的能量是不同的,所以應該讓醫師去判斷,抓到一個適合的雷射能量,才不會有皮膚愈打愈敏的現象!


UP雷射術後如何保養才正確?

UP雷射打完術後前三天是一個開放性的傷口,診所會提供藥膏,這個時候只要擦藥膏即可,再來三天之後,傷口會慢慢結痂,這時候盡可能不要去摳它,在保養品上面就是盡量減少使用含酸性的,不要使用去角質類的產品;另外很多人在雷射術後會認為要用到比較保濕性的產品,但對於保濕類的產品,很多人會有一個誤解就是那要噴很多的水在臉上嗎?但這是錯誤的,保濕希望的是把水保護在皮膚裡面,所以我們要用的其實是比較含油脂類的保養品,它可以把皮膚角質覆蓋住,讓對皮膚外界的一些刺激物不會那麼容易跑到皮膚裡面去,就不易造成皮膚的刺激,這才會是比較完整的術後保養觀念。
 


 





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up雷射痘疤ultrapulse雷射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疤凹洞消除痘疤治療費用痘疤凹洞價錢凹疤修復up雷射價格up雷射術後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