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UP雷射】嚴重痘疤一定要手術嗎?

UP雷射台北台中價位費用皮秒雷射飛梭雷射痘疤毛孔細紋痘疤雷射

(本篇文章感謝葉家銘醫師的專業解析)

前幾篇文章已介紹過痘疤的種類,較輕微的色素型痘疤也許能夠透過外用塗抹藥膏、保養品獲得改善,一旦痘疤產生凹陷、凸起,形成複雜的嚴重痘疤,便得求助專科醫師進行診斷治療,然而嚴重痘疤到底該怎麼辦?一定要透過手術嗎?

UP與手術痘疤治療凹疤膚質三大問題痘疤毛孔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費用價錢UP雷射
何謂嚴重痘疤?該如何治療最有效?

所謂嚴重痘疤,其實是種主觀性問題,大多會定義為外觀不平整、有許多明顯的凹疤或凸疤交錯在臉上的狀態,皮膚硬度會比正常來的硬、色澤伴隨棕色、紅色等深色痘疤產生。除此之外,造成皮膚凹陷的原因絕對不只是表皮層的凹陷而已,還伴隨著肉眼看不見的膠原蛋白流失、真皮層塌陷、皮下纖維化、攣縮疤痕組織等,造成皮膚彈性受損。



以雷射治療痘疤是常見的方式,但過去常用的飛梭雷射、磨皮雷射等治療深度皆不足,對車廂型、冰鑿型深度過深的嚴重痘疤來說效果不佳,且治療還未達成效,可能就因繁複施打雷射造成肌膚脆弱、敏感,因此在UP雷射出現之前,過去治療嚴重痘疤多半醫師會仰賴手術方式進行治療,像是全皮層移植,藉由外科手術的方式,將耳朵後方的一塊全皮層(包含表皮、真皮層、皮下組織)移植到嚴重的凹洞,又或者是皮下重建術,透過多重穿刺,將牽扯表皮向下的纖維化疤痕與表皮分開,讓凹陷可以回復到正常的位置。

葉家銘醫師認為,「透過手術治療,的確能夠改善極深的痘疤,但聽到要進行手術,許多患者常會有恐懼感,治療時的疼痛感也往往讓患者治療意願降低,而手術方式也較為適合局部嚴重痘疤的患者,對於大面積的嚴重痘疤,手術並不是好的選擇。除此之外,因手術治療後又是另一道新的疤痕,對容易留疤體質的人來說,只是「以疤易疤」。」


風靡歐美的UP雷射 量深訂製全方位改善痘疤膚質

 
風靡歐美已有一段時間的UP雷射,通過美國FDA35項美容適應症,國外多運用在燒燙傷治療,國內以痘疤治療為主要項目,且成效不論是操作醫師或者患者皆反應極佳,原因如下。

1.  UltraPulse 極速脈衝科技

UP雷射創造高效治療的特色來自於UltraPulse 極速脈衝科技,其穿透深度可達皮下近4mm,以往外科手術才能夠侵入的深度,首次可以透過雷射直擊深處肌膚病灶,深入破壞嚴重痘疤底下讓皮膚產生凹陷的纖維化疤痕。 除了深度令人驚艷,UltraPulse 極速脈衝科技的穿透速度最短能夠以0.04毫秒穿透組織,省去了傳統雷射在表面停留時間過長,造成皮膚熱傷害的風險,同時也因此縮短了恢復期、降低反黑機率。

2.  10600nm汽化、緊緻、新生 三效波長 

UP雷射屬汽化雷射,其10600nm波長針對組織有分層治療的效用,短期效果能夠表面換膚–改善纖維化疤痕及表面凹凸不平膚質、收縮緊緻毛孔,長期效果可見膠原蛋白增生長達三個月,有效重建肌膚組織,膠原蛋白增生後,也會讓表面肌膚看起來更加平滑、膚質提升,過去因汽化雷射產生的反黑副作用等,也因上述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的極快穿透速度得到緩解。

3.  三大模式 ActiveFX、DeepFX、ScaarFX由淺到深,針對每一位消費者客製化療程


UP雷射可轉換三大模式–解決 (淺)膚質 (中)凹洞 (深)纖維化疤痕,治療時能夠依據患者問題肌膚深度進行客製化治療,從表面的膚質改善到深層組織的流失、纖維化疤痕的瓦解、再生健康組織,效果極佳。其Scaar FX專利模式,更能夠將能量有效深入皮下近4mm,對於各種疤痕治療成果極佳。

 
嚴重痘疤到底該選擇什麼治療方式?比較UP雷射與手術治療後,其實各有優缺,假使你對手術有恐懼、且痘疤多範圍又大、無法接受冗長恢復期,建議你選擇UP雷射,且雷射治療除了移除不正常的疤痕組織外,更能重建健康肌底,恢復皮膚的質感跟彈性。

葉醫師在採訪時也透露,「有嚴重痘疤困擾的患者們,在做UP雷射之後都對成效感到很滿意,其實UP雷射在國外治療疤痕已有一段時間,在國內則是這一兩年才開始被大家熟知,因UP雷射針對疤痕,不論是增厚型疤痕、攣縮組織、嚴重凹疤,甚至毛孔粗大、色素不均等都有治療成效,且UP雷射治療後的皮膚質感確實是跟經手術治療後的皮膚有所差別。」
UP與手術痘疤膚質三大問題痘疤毛孔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費用價錢UP雷射推薦ptt UP與手術痘疤膚質三大問題痘疤毛孔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
痘疤成因不一,每位患者的痘疤型態、深度、面積大小也都不一樣,甚至是對於治療效果的期待、能接受的恢復期長短也不同,建議嚴重痘疤患者在選擇治療方式時,一定要在專業醫師評估過後詳細討論,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唷! UP與手術痘疤膚質三大問題痘疤毛孔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費用價錢UP雷射推薦ptt UP與手術痘疤膚質三大問題痘疤毛孔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費用價錢UP雷射推薦ptt UP與手術痘疤膚質三大問題痘疤毛孔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費用價錢UP雷射推薦pt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