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父親節特輯】別讓毛孔喧賓奪主 男神範從毛孔縮小做起!




多數男性有出油、粉刺、痘痘、痘疤困擾,尤其夏季油脂分泌增加更容易導致毛孔變得粗大,粗大毛孔橫陳不只顯老,也容易看起來「髒髒的」,就算已經晉升為結婚有了小孩,老爸們也不該忽略臉部管理,畢竟臉上多一絲平滑、少一些坑坑洞洞不只顯得年輕,也精神許多。

毛孔粗大,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毛孔粗大原因包含皮脂分泌旺盛、污垢阻塞毛孔、不當使用化妝品或藥物、皮膚鬆弛、過於乾燥及老化等,如果是角質層肥厚、黑頭粉刺堵塞毛孔問題不大,只要加強去角質即可,若是出油型及缺水型毛孔或多或少能藉由清潔保養縮小毛孔,但如果是老化型毛孔就需要借重醫美療程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 出油型毛孔油脂分泌旺盛,阻塞毛孔,毛孔呈U形,T字部位尤為明顯。清潔、控油很重要,儘量選用清爽型保養品。
  • 缺水型毛孔因為肌膚乾燥、缺少水分所引起,毛孔呈橢圓狀,兩頰附近尤為明顯。補水、保濕很重要。
  • 老化型毛孔陽光照射和老化容易造成膠原蛋白、彈力纖維流失,久而久之皮膚鬆弛、下垂,無力支撐毛孔,形成凹陷,毛孔呈水滴或長條狀,臉頰、法令紋附近尤為明顯。保養品效果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男人知道皮膚容易出油、長痘,所以加強清潔,卻不知過度清潔與刺激皮膚適得其反,或者手癢忍不住抓摳痘痘、擠粉刺,若是時常熬夜、嗜辛辣好炒炸,想讓皮膚毛孔緊緻、遠離暗沉,難度很高!



毛孔粗大 油痘肌膚的痛


油痘肌膚最容易出現粗大毛孔,許多爸爸們工作性質多在外奔波、日曬雨淋,也較沒有防曬保養的習慣,所以長期被周而復始的粉刺、痘痘綁架,養著養著就養出陳年痘疤與粗大毛孔,除了調整生活習慣,解決油痘肌的毛孔粗大問題最好從治療粉刺、青春痘開始。

痘疤形成從皮膚油脂分泌過度、異常角質代謝形成粉刺開始,嚴重一點演變成發炎青春痘,之後因為微血管不正常增生及黑色素沉澱形成痘疤,再嚴重一些導致真皮層遭破壞,膠原蛋白萎縮形成凹痘疤,膠原蛋白增生則形成凸痘疤,這個破壞的過程從皮膚表皮層到真皮層及皮下組織,越到深層對皮膚的殺傷力越大,治療難度越高。

此外,皮膚痘痘、痘疤及毛孔粗大、暗沉問題通常不會是單一區塊,也不會是只發生在表淺皮膚,最常發生的狀況是周而復始地在臉上不同區塊產生深淺交織,通常已經跳脫單純治療粉刺、青春痘問題,需要一系列複合式治療方案。如果清潔、塗抹藥膏無效,一般以飛梭、皮秒、淨膚為主,只不過,治療效果侷限於表真皮層的輕度到中度痘疤治療,對於深及真皮層或皮下組織的陳年痘疤,甚至是凸出於皮膚表面的增生型痘疤治療效果不明顯。



深層問題越大 毛孔粗大越明顯 

如果是上述提到的痘痘及粉刺問題,可以搭配活氧泡泡及M22(俗稱彩衝光)來改善,這二種療程都非常溫和,可以有效改善粉刺及痘痘,而痘疤及毛孔粗大則可以交給UP雷射,UP雷射治療過程中可以汽化阻塞毛孔與角質,改善出油狀況,不只解決表真皮層皮膚問題,還能深入真皮層及皮下組織,兼顧淺層與深層皮膚問題,甚至是棘手的凹疤治療及燒燙傷。針對看不見的深層纖維化疤痕,UP雷射除了改善膚質,破壞深層纖維化疤痕,治療過程中因為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新生,因此能填補皮膚表面與凹洞間的高低落差,修復坍塌真皮層,等於重新調理肌膚,收縮皮脂腺達控油目的,有效縮小坍塌與鬆弛粗大的毛孔。

除了糾正不良習慣,善用雷射治療,日常保養也是必要的,比方挑選具有舒緩肌膚、有助皮膚代謝的清潔、保養品,做好控油、去角質,保持肌膚油水平衡,萬一皮膚狀況已經來不及從頭保養起也別慌,適合的醫美療程可以重新打底養護。

很多男性並不是不想改變外型,而是不知道如何做?或者害羞告訴家人,其實現今這個時代,保養不是女性專屬,如果家裡的男人毛孔粗大不知收斂,臉上坑坑巴巴一言難盡,趁著88節提醒他們UP儀容吧!


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up雷射痘疤ultrapulse雷射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疤凹洞消除痘疤治療費用痘疤凹洞價錢凹疤修復up雷射價格up雷射術後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