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手術性疤痕別留作紀念 揮別疤痕人生要繼續





《紐約時報》報導28歲的律師助理拉米雷斯(Mayra Ramirez)成為全球首位接受雙肺移植的新冠肺炎患者,她表示術後身上留下的大型蜈蚣疤將保留,讓大家看到病毒的影響力。其實,手術疤痕不一定要留下醒世,記得曾經的痛楚努力消除印記,讓生命繼續往前走也是很積極的做法! 

不想留下手術疤痕?
 



臉部或身體都可能因為外傷、手術留下疤痕,傷口深度達真皮層就可能形成疤痕,比方大型手術。臉上的疤痕有破相之虞,也很大程度地影響外貌,身上的疤痕除了美觀、穿衣受限,若正好傷在關節等處,還會影響身體的活動功能,如果非必要,最好還是想辦法除疤淡疤以免影響生活功能、外觀及自信。

預防感染、適當縫合與傷口護理可以避免術後產生明顯疤痕,拆線前塗抹適合的抗生素藥膏可以避免傷口感染,拆線後使用美容膠等醫材則有助傷口皮膚慢慢靠攏,減少張力,降低疤痕形成機率。




不想手術除疤 雷射治療是上上之選


疤痕大致分色素性疤痕(表面平坦)、萎縮性疤痕(真皮層塌陷)及增生性疤痕。手術疤痕顯眼,多呈白色或灰白色,觸感堅硬且突出於皮膚表面,採用雷射和手術方式修復深度疤痕效果較好。雷射可以快速修復受損皮膚細胞,刺激膠原蛋白新成以增加皮膚彈性,同時淡化疤痕。

近年來廣受好評的多元疤痕治療機種UP雷射則能針對各式疤痕提供較為全面的治療效果,甚至是較為棘手的攣縮性疤痕(如燒燙傷)。

一般肉眼看見的疤痕多已深及真皮層與皮下脂肪,如果雷射治療深度不夠通常無法收到效果,這也是很多人覺得效果不如預期的原因。UP雷射治療深度近4mm,可以直擊深達下真皮層及皮下脂肪的纖維化疤痕,重建健康組織,極佳的穿透力與修復力讓UP雷射單次治療效果等同於市面上其他雷射治療2-3次的效果!

有人擔心雷射治療會有熱傷害或疼痛問題,如果是傳統二氧化碳雷射,因為
脈衝時間較長因此相對地熱傷害較大,也較容易有反黑問題,後續傷口可能因為熱傷害導致湯湯水水照顧不易,當然也會拉長恢復期,UP雷射極速脈衝技術縮短脈衝時間極短,因為穿透速度快,所以熱傷害較小,術後照顧更容易,反黑率極低,大約5-7天就能看到明顯效果,治療過程舒適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UP雷射極速脈衝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深度比傳統連續脈衝多達1倍以上,臨床證實,UP雷射膠原增生效果超過3個月!汽化式UP雷射搭配的10600nm波長不只可以優化淺層肌膚膚色與膚質,改善表面凹洞,緊緻毛孔,也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治療深層纖維化疤痕(如手術疤痕),修補受損皮膚! 

手術疤痕可採取外科手術治療或非外科手術治療,如果不想走手術療程又無法靠藥膏、美容膠除疤或淡疤,雷射治療仍是首選,當然,不論選擇何種治療方式,都需要經過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師審慎評估。


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up雷射痘疤ultrapulse雷射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疤凹洞消除痘疤治療費用痘疤凹洞價錢凹疤修復up雷射價格up雷射術後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