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手術後遠離增生性疤痕 別忘了這樣做





受傷在所難免,討厭的是傷口縫線、拆線處理不佳很可能出現傷口潰爛、出血、結痂或感染甚至皮膚病變,當然還有惱人的疤痕組織。受體質與部位影響,臉上疤痕可能較不明顯,皮膚張力較大的部位疤痕比較明顯(如前胸、頸部、背部),大型疤痕除了影響美觀,隨之而來的搔癢、疼痛或功能受損問題更讓人煩惱!

手術後為什麼會出現增生性疤痕?
 


傷口結痂、出現疤痕是好轉趨勢,但如果過度增生就不太妙了!過多膠原蛋白增生會形成增生性疤痕,一般呈不規則紅色隆起,皮膚表面凸出、增厚或高低不平,會有過多血管增生,同時伴隨刺痛搔癢或灼熱感等不適,當疤痕增生範圍大過傷口處甚至蔓延至周遭皮膚也可能形成蟹足腫。一般疤痕在前6個月時增生速度較快,處理得當約1年時間可能逐漸縮小,但如果處理不當或本身為疤痕體質,數年內疤痕組織可能越來越大,也不會自行淡化消失。

萬一出現增生性疤痕不用愁,有些治療方式可以舒緩疼痛搔癢等不適,或者有助縮小、淡化疤痕,甚至改善或消除疤痕造成的肢體活動不便。

  • 藥物注射
   在疤痕處注射如類固醇針劑能抑制纖維組織生長,軟化疤痕,讓疤痕變平,也有舒緩疼痛不適的效果,但過程中疤痕有復發可能。

  • 貼片輔助(如疤痕貼、矽膠貼片)
貼片等保護膜是透過加壓、保濕方式防止傷口皮膚水份流失,軟化角質層,有助預防疤痕生成或淡化疤痕,但是過程中疤痕仍有復發可能。

  • 雷射治療
二氧化碳雷射治療可磨平疤痕組織,抑制疤痕增生。不同雷射機種效果各異,一般雷射機種因為治療深度淺,多半只能改善輕度、淺層疤痕組織;治療深度近4mm的UP雷射可破壞深層纖維化疤痕組織,修復受損真皮層,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助健康組織新生,淡化疤痕,提高肌膚修復力。




選對治療方式 除疤效果才能又好又快



UP雷射搭配的10600nm波長可以汽化疤痕組織,熱能傳遞極深,有水份吸收,滲血少,可以同步改善深層與淺層疤痕組織,過程中也能同步優化膚質與膚色,由於深層除疤效果好,因此有助改善疤痕攣縮、促進傷口癒合、軟化疤痕組織、撫平疤痕及預防疤痕生成,是治療深度疤痕甚至燒燙傷的極佳治療機種!

值得一提的是,深層或嚴重疤痕治療通常需要多次治療,不少人擔心雷射治療可能帶來疼痛不適或無法照顧好傷口,UP雷射配備極速脈衝技術,穿透力深、穿透速度快而且熱傷害小,治療過程相對舒適,不用擔心熱傷害導致湯湯水水傷口不易照顧,治療效果、安全性與舒適度兼具,一次治療就能看到明顯效果。

治療增生性疤痕除了選對治療方式,還要留意術後防曬、保濕,儘量不上妝以避免色素沉澱,疤痕修復過程中也要留意忌口,特別是避免攝取過多高蛋白,以免助長疤痕增生或凸起。
 


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up雷射痘疤ultrapulse雷射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疤凹洞消除痘疤治療費用痘疤凹洞價錢凹疤修復up雷射價格up雷射術後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