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痘疤雷射】 UP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 治療痘疤到底哪種好?

 
市面上標榜能夠治療痘疤的雷射有數種,包括在醫美圈很夯的皮秒雷射、過去相當火紅的飛梭雷射,與近期在醫師界口耳相傳治療凹疤極具效果的UP雷射,到底治療痘疤,哪種雷射才好呢?該如何選擇,這篇文章一次為你分析解惑!

治療痘疤精髓,先搞清楚你是哪種痘疤!

其實要了解哪一種雷射比較好,應該要先了解你的痘疤是哪一種?然後才能討論哪種雷射是比較有效的,否則無法了解痘疤治療的真正意義。

痘疤依照其外觀,其實可以大致分為以下。 
UP雷射多少錢價錢UP雷射價格UP雷射費用UP雷射ptt飛梭雷射磨皮雷射皮秒雷射
色素型痘疤:因為痘痘發炎後的刺激組織色素沉澱形成 凸出型痘疤:痘發炎後的不正常組織增生,使皮膚向外突起形成。 

凹陷型痘疤:因為痘痘發炎造成膠原蛋白破壞,真皮層受損萎縮塌陷形成。其中凹陷型痘疤又可以依照凹陷的形狀不等,分成表面凹凸不平的「滾動型」、深度較深,面積較大的「車廂型」以及表面凹洞小卻相當深的「冰鑿型」

而這些痘疤除了外觀上的凹洞、膚質粗糙、膚色黯沉問題外,其實還有在看不見的肌膚下的真皮層受損、組織纖維化等問題,甚至還有皮下的膠原蛋白流失問題。

許多治療都只流於表淺的外觀問題解決,其實是不足的,對付看不見的痘疤問題關鍵在於選擇的雷射必須深度夠深、穿透速度快,不對表面造成過度的熱傷害,以免加深問題複雜,同時兼顧恢復期,才是令患者可以接受的雷射治療。




UP雷射VS皮秒雷射VS飛梭雷射 大解析!

因此,對三種雷射我們可以分成「深度」、「表面傷口」、「恢復期」的層面來做討論,才能了解對於你的痘疤該選擇什麼樣的療程治療。


深度 

飛梭雷射的治療深度小於1mm,只能及於上真皮層,而皮秒雷射的治療深度也小於1mm,同樣只能到達上真皮層,因此僅對表淺的滾動型痘疤及部分的車廂型痘疤有效。而UP雷射的治療深度則能到達接近皮下4mm的深度,對於深度最深的冰鑿型痘疤也能有效治療。
UP雷射多少錢價錢UP雷射價格UP雷射費用UP雷射pttUP雷射術後痘疤痘痘細紋燒燙傷疤痕怎麼辦UP雷射痛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維格高雄飛梭雷射磨皮雷射皮秒雷射
UP雷射多少錢價錢UP雷射價格UP雷射費用UP雷射pttUP雷射術後痘疤痘痘細紋燒燙傷疤痕怎麼辦UP雷射痛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維格高雄飛梭雷射磨皮雷射皮秒雷射

表面傷口 

在治療上,自然表面留下的傷口越小越好,一般而言,皮秒雷射不會留下開放式傷口,但對於皮表較厚較硬的痘疤膚質較難有作用。而UP雷射屬汽化式雷射,利用10600nm二氧化碳雷射波長水分吸收的特性,在皮膚表面形成細小的微創傷口,照護容易,不再湯湯水水,提供淺層痘疤膚質的治療。飛梭雷射屬汽化雷射,有開放傷口,因為熱傷害大,術後容易湯湯水水,且術後紅腫反黑機率高。


恢復期 

在恢復期上,飛梭雷射有著易反黑,恢復期長的缺點,而皮秒雷射雖然在退紅的恢復期上有著相當大的優勢,但因為治療深度較淺,因此嚴重型痘疤效果有瓶頸。而UP雷射的「UltraPulse極速脈衝科技」則讓它的脈衝速度達到0.04毫秒,提供較深層的治療,但又讓熱傷害降到最低,在恢復期上又能有效控制且不易反黑,恢復期縮短至5-7天。



在痘疤治療選擇上,這三種雷射是目前最為熱門的機種選擇,但是飛梭雷射因為深度不足、傷口大且恢復期長,在治療上使得痘疤族群卻步;皮秒雷射雖然有著恢復期短的優勢,但治療深度較淺;UP雷射則以其治療深度為三者最深,且恢復期短,微創傷口修復快速的優點,成為新一代痘疤治療的不二選擇,讓你可以輕鬆解決困擾許久的痘疤問題。

UP雷射多少錢價錢UP雷射價格UP雷射費用UP雷射pttUP雷射術後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痘細紋疤痕燒燙傷疤痕怎麼辦手術蜈蚣疤痕妊娠紋冰鑿型滾動型車廂型痘疤UP雷射痛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維格UP雷射高雄飛梭雷射磨皮雷射皮秒雷射 UP雷射多少錢價錢UP雷射價格UP雷射費用UP雷射pttUP雷射術後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痘細紋疤痕燒燙傷疤痕怎麼辦手術蜈蚣疤痕妊娠紋冰鑿型滾動型車廂型痘疤UP雷射痛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維格UP雷射高雄飛梭雷射磨皮雷射皮秒雷射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