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UP雷射】意外留疤免驚慌 找對方法不留疤





藝人阿嬌數月前傳出意外摔倒受傷,傷口在左眉上方,縫了60幾針,留下難看的蜈蚣疤。對於重視外表的藝人來說,臉上出現任何疤痕都是嚴重瑕疵,對於習慣打理外表,希望維持完美形象的男女來說亦然。



不留疤注意事項1:第一時間處理傷口



有些外傷癒後不留疤,即使留疤也因為疤痕不顯或位置不顯而不被重視,但多數外傷疤痕容易因為傷口不規則,或者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遭感染、傷口周邊組織壞死而留下明顯疤痕,如果疤痕位置正好在臉上而且復原過程不盡理想,不只破相,也會留疤。

不想留疤,外傷發生後第一時間的處理很重要。疤痕治療首重預防,外傷產生後只要仔細清創、縫合,就能降低疤痕發生的機率,如果在傷口癒合後、疤痕成熟前可以搭配使用特殊醫材,也有助降低疤痕生成機率。此外,疤痕的護理也很重要,而且要在黃金期內處理,若錯過黃金期,後續的除疤程序會變得更棘手。




不留疤注意事項2:傷口癒合越早越好


手術後傷口若護理不當,就容易形成難看的蜈蚣疤,還會有搔癢刺痛等不適。不想讓疤痕形成,傷口癒合的時間長短很重要!表淺傷口只要處理得當,不留疤的機率很高,但若傷口癒合時間愈久,疤痕產生機率越高。


不留疤注意事項3:選對治療方法

疤痕處理含藥物治療、化學換膚、雷射除疤、手術重建等方式。一般疤痕成熟約需6-12個月(依體質、傷口嚴重度、治療方式及恢復狀況而定),不同疤痕種類適合的醫療處置不盡相同,但雷射治療近年來越來越受重視,不論是凸疤、凹疤或色素沉澱,都可以選擇適合的雷射療程,但是對於嚴重疤痕,一般單一雷射治療效果可能不如預期,比方蜈蚣疤或燒燙傷等嚴重疤痕纖維化組織。

雷射優劣 深度、時間與能量見真章



雷射優劣 深度、時間與能量見真章雷射治療選擇多,但優劣關鍵在治療深度、脈衝時間及能量。許多人有雷射除疤的經驗,卻因為治療深度不足導致效果不如預期,又或者雷射過程產生的熱能累積、擴散導致術後湯湯水水照護不易,甚至必須面對長達數月的術後返黑期,這些副作用讓雷射治療經驗不美好,直到UP雷射的出現。不論是淺層疤痕或深層嚴重疤痕都能透過UP雷射量「深」訂做適合的療程。




UP雷射擁有10600nm二氧化碳雷射波長,水分吸收度、能量傳遞深度優於市面常見療程。此外,UP雷射的極速脈衝科技穿透速度快、熱傷害小,能量精準集中,能大幅減少表皮熱傷害,反黑機率極低,治療過程僅出現微創傷口,因此滲血少,術後容易照護,修復期極短,受損組織修復過程中,新生膠原蛋白增生效果超過3個月,不論是治療效果或修復品質,整體滿意度極高。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傷口癒合後約3-6個月內是治療黃金期,但UP雷射療程只要醫師評估傷口復原狀況沒問題就能更早進入治療流程,「比別人早一步」也是UP雷射的優勢之一。



行政院衛生署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UP雷射UltraPulse痘疤凹疤青春痘痘痘up雷射費用up雷射痘疤up雷射台中up雷射台北up雷射桃園up雷射修復期up雷射高雄ultrapulse雷射價格飛梭雷射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二代皮秒探索皮秒雷射痘疤雷射價錢痘疤雷射up雷射痘疤ultrapulse雷射UP雷射痘疤孔痘疤痘疤凹洞消除痘疤治療費用痘疤凹洞價錢凹疤修復up雷射價格up雷射術後推薦雷射痘疤價位除疤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